哈囉~好久不見!!

上一次發表文章,還是在 MSN Space 的時代,還記得MSN嗎?現在的小屁孩應該不知道了吧?好快~不知不覺過了六年,這六年之間發生好多事,回首來看還真的好氣又好笑~

不知不覺35歲,已經是中年大叔了,也轉型成中年大叔的身材~~在街頭籃球場鬥牛三打三被年輕人電~~他還說念國小的時候有跟我打過籃球……….

體過會職場上的殘酷現實與人情人暖、體驗過生命逝去的哀傷不捨、體驗過愚蠢的代價、體驗過婚姻……恩~還在體驗中還沒有結論。

最近常常想起自己20出頭年紀的時候,青春年華多采多姿的歲月

直到退伍後到現在差不多十年的時間,大多數都是工作、念研究所……..反而空白的記憶。

此時寫這篇文章,我人還在客戶這邊等待著系統切換演練的過程,無聊之餘發現這個被我閒置已久的部落格……….

Hi, 好久不見,這個屬於自己青春的印記,假如現在可以跟十年前的自己對話,我會說:

對不起啊,未來的你並沒有好好保養自己的身材,也沒有好好理財~你曾想過的出國壯遊的心志~對不起啊我還在台灣的本土企業工作、賺的是公家機關的標案獎金~英文單字已經一個個忘光光了~因為你,並沒有太為自己打算,總是習慣因為身邊的人做為藉口而停留。未來的你,成為了你當時最瞧不起的人了,沒辦法,這是命啊…

好啦,沒甚麼好靠北的,至少未來的你日子過得去,跌過人生谷底、見過醜惡世面、試過暗黑的事情、仍堅持往光明面走,至少這一點,我還值得你肯定的吧?

張貼在 未分類 | 發表留言

Hello world! 哈囉!

Welcome to WordPress.com. This is your first post.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!

張貼在 未分類 | 1 則迴響

快忘了SPACE這東西..

老實說….自從加入facebook這玩意後…
MSN SPACE都快忘了是啥東西了…
 
 
無限期荒廢中…
張貼在 未分類 | 3 則迴響

藍色天堂~蘭嶼

其實嚮往蘭嶼很久了~終於在2009年得償所望

理由就是:飛魚、丁字褲和拼板船…這種很無聊的特點就是吸引我

真正到了之後,藍色的天堂是我腦海中第一個印象

飛蘭嶼的班機,真的很難訂位…

由於台北到台東的火車時刻和班機時刻對不起來

只好選擇搭客運至高雄、再從高雄坐火車到台東…

雖然麻煩,但是時間可以配合

想起了小時候的兒歌「火車快飛~火車快飛~」…

高雄到台東一路上的鐵道風光真美,蔚藍的海岸線真是令人心曠神怡

坐長途火車是很無聊的…除了睡覺,你可以嘗試一些有意義的事(?)

老實說,這裡是哪一站咩印象了…

「躺在地上拍照,也能成為一種時尚」—by 九把刀

仔細看鐵軌,誰說平行線永遠不會相交?看法不同而已…

一路舟車勞頓,總算到達台東,花了250元坐小黃到台東航空站

準備搭小飛機前往蘭嶼囉~

精靈想要裝可愛消除心中的不安,哈哈我瞭我瞭~

 

在高空下俯瞰台東的海岸線~

平時很難得親眼欣賞的美景啊…

 

短短25分鐘的航程

要價1345台票~

 

更要提醒的是…

我是兩個月前訂的~

 

班次不多,載客量少

想去蘭嶼機位要提早訂啊

 

 

機艙就這小小的兩排座位

了不起在個十來人左右

可以直接看到機長在駕駛飛機

還蠻新鮮的吶~

 

飛機飛到一半,我嚴重懷疑:

雲,是不是跑進飛機裡面了啊?

 

整個機艙內都是冰冰涼涼的霧。。

 

 

 

蘭嶼要到了~~

很有當地特色的蘭嶼航空站~

民宿老闆娘好心的開車載我們去牽機車,

順道一提:蘭嶼上的汽車都不用掛牌耶。。

踏上蘭嶼的土地,腦海裡馬上浮現動力火車的歌:那而風光明媚~(8)

不過,沒有看到慵懶的土狗躺在馬路上中間睡。。

倒是看到橫行霸道的羊。。。(感覺蘭嶼羊比人還多。。。)

和慵懶的豬。。。(不用嘗試去抓豬,被豬咬到是很痛滴。。)

到蘭嶼馬上四處亂晃,拍拍一路上的風光

很有達悟族特色的學校

很意外的發現一個私人景點喔!!

這位偏好穿Polo衫的阿Ken先生因為走錯路,意外發現的私人景點~

這裡當地人稱之為鬼洞,海水很藍,相片根本不需要後製

這個時候,還接到加班的同事打來問技術問題的電話。。。

聽到海潮聲的他,一定滿肚子大便吧~

蘭嶼的奇岩奇景很多~圖中是軍艦岩,因外型像是軍艦而得此稱號~

並且流傳著二次大戰美軍誤以為是日本軍艦,瘋狂砲轟之的烏龍傳說。。

要是我是當時艦長,應該會把船上的雷達兵抓去拋海。。。

這個。。。應該是兩隻青蛙岩

 

這個叫做玉女岩

不知道怎麼搞得。。。

 

我總覺得有點情色的味道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啦,我知道我的思想有問題~

 

這裡是蘭嶼當地人做禮拜的地方喔。。。當地的傳統信仰已經被基督教取代了~

這裡的海水真的是夭壽藍的啦~

這裡的海水真的是夭壽藍的啦~X2

 

精靈開心的要我幫她拍擁抱大海的照片

其實重點不在於漂亮的海景

 

 

 

 

 

而是她瘦身有成的漂亮手臂

 

ㄎㄎㄎ~

 

 

在青青草原這地方,會固定有販賣創作手工藝品的小販。。

我看上了這條頭巾,圖案是老闆(長髮飄逸的年輕女孩,估計未婚。。)

親手設計的飛魚圖騰,當然列入了敗家清單。。

路旁可愛的小羊~

奇岩奇景之虎形岩~

阿Ken先生堅持要逛的景點~核廢料儲存場。。

在蘭嶼,安全帽是啥東西啊?

從山上俯瞰海景,也是很讚的事

從山上俯瞰海景,也是很讚的事。。。很敷衍的Copy&Paste

隔天的早餐,是蛋包飯XD

下次來蘭嶼的話,我一定要坐拼板船出海。。

蘭嶼的藍,是不需要相片後製的~~

親近蘭嶼的土地。。。一定要來一張

 

白色小洋裝~

 

一整個就很搭啊~

 

就是表情不搭而已~~

 

ㄎㄎ。。

 

 

 

 

這裡的海水真的是夭壽藍的啦~X3

陽光很大粒,記得要戴墨鏡蛤~別像精靈一樣不戴墨鏡,一整天像貓一樣瞇眼睛。。

這裡的海水真的是夭壽清澈的啦~

在海岸邊,就可以看到珊瑚了喔~

進去核廢場參觀了。。(其實也只是在裡面看個影片吹吹冷氣而已。。)

還有附贈一頂(我愛蘭嶼)的帽子,我很好奇為啥不是(我愛核廢料)?

如果是的話我一定會多要幾頂~ㄎㄎ

中午吃的是炸飛魚,剛捕獲的飛魚很漂亮喔~

身上有很藍很藍的顏色~(照片引述於http://zlg.kepu.gov.cn/zlg/tuke/8/t301.htm

 

蘭嶼僅有一條唯一的山路

不過絕對不適合玩漂移。。

 

有這條山路~

省很多時間吶~

 

也是通往蘭嶼氣象站的路~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是核廢場的專屬碼頭(海水真的是夭壽清澈的啦~)

自民國81年後就沒有核廢料進蘭嶼了。。

因此碼頭也閒置。。。目前碼頭唯一的功用就是↓

玩跳水啦!!!(海水真是夭壽藍的啦~)

 

民宿老闆娘謝阿姨

和她的小小羊。。。

 

這隻可憐的小羊,

羊媽媽被山裡的野狗咬死了~

由謝阿姨親手照料,活得很健康

 

晚上一直「咩~~」的叫。。

讓我聽起來好像再叫「媽~~」

 

真是可憐吶。。

 

 

接下來是去參觀達悟族的地下屋。。去謝阿姨她公公的傳統地下屋,

裡面掛滿了她公公的收藏品

有很多的羊角、豬下顎骨、魚標本等等。。

聽說這是打仗用的竹甲(旁邊的羊角應該不是兵器吧。。)

收藏品真多。。。這地下屋傳了三代,應該有超過一百年歷史了喔~

這裡的氣氛很適合講鬼故事啊。。。

從住宿的陽台。。可以觀賞整個太平洋~

 

 

 

民宿房間整齊乾淨,

還附有冷氣、洗衣機、寬敞的浴室

 

重點是很便宜呢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有多便宜?

 

自己去詢問價格吧~

承蒙謝阿姨這三天的照顧囉~

準備前往機場的路上,趁著一點時間去蘭嶼氣象站晃晃

 

 

 

 

藍天配上國旗~

讓我整個很正經的姿勢來拍照。。

 

山上的制高點,視野整個很遼闊啊~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知道這裡可不可以設一個高爾夫球的發球Tee。。。

我想開球應該可以破300碼

 

蘭嶼,稱之為藍色天堂真的是不為過

我一定還會找機會再來一趟~下一次我一定要做拼板船出海、還要穿丁字褲晃大街~

ㄎㄎㄎㄎ~~

張貼在 ☞‧遊山玩水 | 7 則迴響

你玩噗浪了嗎?

噗浪(www.plurk.com)現在超夯!!
欣爺也受不了誘惑也跑去玩啦~~
只要在孤狗上搜尋"噗浪",成千上萬豐富的討論風潮~一定嘆為觀止
來加入欣爺當好友吧~~
 
張貼在 ☞‧小道消息 | 發表留言

Lily Allen – Not Fair

Lily Allen 尚未正式發個人專輯前,作品早就在網路上紅遍半天邊了

她的作品,聽起來就很青春、有些夏日悠閒感覺,半念半唱的旋律

每個青少年都琅琅上口,背後還有擅長炒作人氣的名人老爹

不紅也難啊,這首"Not Fair",很特別!濃濃的復古美國西部風情

讚喔(y)….轉載於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fv52SEgCNA

版權等法律問題皆由原檔案上傳者與影音平台業者負責,

本人謹轉載不負任何智慧財產權法律責任

如果任何人認為有侵權疑慮,請通知欣爺立即配合撤除網頁

張貼在 ☞‧經典音樂 | 發表留言

2008 聖誕聚餐 & 交換禮物大作戰

很快的,2008年又即將過去,照例,欣爺仍與好友們聚在一起
痛快的吃吃喝喝,當作歡送2008的方式

這一次選擇可以無限暢飲啤酒的水窪炭烤
店家網址:www.waterfrog.com.tw

當然,一年一度的年終聖誕聚餐,免不了重頭戲:交換聖誕禮物!!

首先,是欣爺和精靈準備的禮物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千萬別被禮物精美的包裝給騙到了,你看精靈邪惡的笑容,絕對是有陰謀!!

再來看的是軍爺和慧玲的準備的禮物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們準備的禮物KUSO程度也不遑多讓啊

技安和惠如準備的禮物

阿樺和筱真準備的禮物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老朱和怡萍準備的禮物

看看老朱開心的笑容,看來他很期待等一下所抽到的禮物。。。

最後是大哥準備的禮物

拍照存證完成後,就開始抽禮物啦!
首先呢,精靈抽到阿樺的禮物~~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阿樺準備的禮物是精美的情侶小熊玩偶,看起來精靈很滿意

接下來是阿軍抽到筱真的禮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很精美的少女戒指與耳環,恭喜軍爺~鏘鏘!

惠如抽到了大哥的禮物,包裝非常的可愛

惠如滿心期待的拆禮物中,是個精緻兼實用的可愛機器人公仔!!

接下來是慧玲抽到技安的禮物~
 

開心期待著拆禮物中….禮物是絨毛熊爪拖鞋!!在寒冷的冬天讓腳丫子暖活喲

筱真抽到的是惠如的禮物,是精美的拼圖,消磨時間的好東西喲~

阿樺抽到老朱的禮物

人行道抱枕!打開拉鍊就變成棉被~非常實用的禮物啊

欣爺則是抽到了怡萍的禮物~

很實用的護照與名片多功能收納包,感溫~等一下會回報妳的

第一個爆點來了!大哥抽到慧玲的禮物
兩個人很正經八百的合照,好像授勳儀式的樣子

到底是甚麼呢? 大哥滿心期待的拆禮物中。。。

鏘鏘~巨屌拖鞋!往後不知道要在什麼場合穿呢?ㄎㄎ。。
 

然後是技安抽到軍爺的禮物,兩個人興奮的合照
軍爺還秀出剛剛抽到了蝴蝶造型戒指一枚~

技安慢慢的拆禮物,旁邊的軍爺反而比較期待啊。。。
禮物拆開哪一瞬間,仔細看看軍爺的表情。。
 
丁字褲屁股包包~~鏘鏘,又是不知道甚麼場合可以使用的禮物。。

真巧吶~怡萍抽到欣爺的禮物

我就說吶,我會回報她的
「哇,包的那麼漂亮,又蠻重的,不會是很貴的禮物吧。。」

禮物很不好拆啊,欣爺和老朱也來幫忙拆禮物了

鏘鏘鏘鏘~最實用的禮物,長春米~可以吃到過年喔!!

接下來是老朱抽到精靈的禮物,瞧瞧精靈比老朱還興奮吶~

開始認真的研究如何拆禮物

拆完了一層,裡面居然還有一層!? 旁邊的大哥也來幫來拆了
老朱越來越有不好的預感了

鏘鏘鏘鏘~鱷魚蚊香兩桶!!

「至少以後就不用怕被蚊子咬了啊。。」老朱在心裡這樣安慰自己。。

這對情侶檔今年的聖誕禮物很有意義喔~(噗噗~)

今年的聖誕聚餐與交換禮物大作戰成功!全體人員合照~

大家拿出今天的戰利品~~

我相信,大家已經很期待明年的交換禮物了(應該啦。。)
PS:去年的聖誕聚餐&交換禮物活動,請看此連結
http://reterfreeman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600795C8776E5220!3688.entry

張貼在 ☞‧店長公告 | 2 則迴響

Kylie Minogue 要來台灣啦!!

別懷疑!與娜姊同為本世紀的經典流行天后的Kylie Minogue
即將於12/4來台,在中山足球場舉辦亞洲巡迴演唱會!! 10/10開放預購喔~
不認識Kylie Minogue!?  拜託,那簡直就是不認識Madonna一樣!!
不用我介紹了,自己去Google一下!!
從Youtobe轉載致她的專輯"X"中的"In My Arms"
台灣亞洲版的,還有Julin亂入喔!!
 
還是要重申一遍,本網站僅轉載至公開播放的影片網站YouTube
版權疑慮應為YouTube網站承擔,本網站並無任何商業行為!!
但會配合任何認為侵權疑慮者要求撤除網頁
張貼在 ☞‧經典音樂 | 5 則迴響

大海男兒來衝浪~

 

身為海軍,身為大海男兒,身為陽光男孩
怎麼可以不來衝浪呢!?

 

是的!由於夏季接近尾聲,
要看比基尼只能等明年夏天

所以和一樣身為陽光男孩的老朱
(不。。。是陽光老頭)

 

相約來去宜蘭大溪海邊衝浪!

唯有衝浪,才能讓自己所剩無幾的青春發光發熱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吧~

老實說,我和老朱都不會衝浪

 

但是我們有心學!!!
只要有心,我也能當食神~

 

所以就請了海灘男孩來當我們的衝浪教練

 

海灘男孩:衝浪的要領就是不斷練習!

只要常常衝浪,你也會跟我一樣!

有建美的身材和迷人的膚色~

 

 

 

 

欣爺&老朱:哇靠!那麼神~偶們不睡覺也要學~~

海灘男孩:很好,一人800元,請到櫃台繳費~

欣爺&老朱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海灘男孩交了一些衝浪的基本要領和標準動作,就趕我們下海練習了

海灘男孩:唯有實際上戰場,才是真正的練習!!

於是,在上戰場之前,先合影留念吧~~

裝備的確認,是重要的事

腳環的方向很重要,別弄反半到自己的腳,因此摔倒是很丟臉的事情

畢竟旁邊很多比基尼辣妹再看吶

下海後,海灘男孩仍不忘叮嚀細節與訣竅,不錯,這年輕人真是用心吶~

浪來了~~衝啊啊啊啊啊啊~~~~

當然,畢竟還是個新手,要馬上變成高手,談何容易啊~~

天才衝浪手老朱也不例外,難逃落水的命運

在海灘男孩陪我們泡在海水裡,慢慢的指點下,功力突飛猛進啊!!!

動作分解:準備

動作分解:起身

動作分解:平衡

再一次,動作分解:等浪

動作分解:準備,起身~~

動作分解:站立,可惜這一次慢了點,浪跑掉了~

動作分解:所以這就是下場。。。

衝了一整天,真的是累癱了。。。

衝浪真的超耗體力的,一直趴著、起身、站立、落海、趴著、起身、站立、落海。。

反覆這些動作,腹部和肩膀變得很結實和酸痛啊~

我相信,常常衝浪,真的可以變成海灘男孩的身材喲~

 

累了,回岸上吃便當去

午餐是好吃的福隆便當喲~

 

整個下午都泡在海上衝浪、或坐在板子上看海

難怪,為何有些人總是願意大老遠

遠離城市喧囂、投向大海的懷抱

 

因為我們都是大海男兒、海灘男孩啊~

曾幾何時,我已不在是陽光男孩了

這次,總算是回味了陽光男的氣息

 

青春稍縱即逝,趁還有體力

要抓趁早吧~~

 

 

張貼在 ☞‧遊山玩水 | 1 則迴響

烏來桶後自行車之旅

前言:欣爺我太混了,過了一個月才寫此篇文章…..
烏來桶後溪的好山好水早就讓我嚮往不已
於是挑了某天良辰吉日,塵封已久的Giant Yukon要重出江湖了
還特地為了遠征桶後雜了兩千大洋更換裝備、換了高檔的馬刺輪胎
和老朱約了捷運站,前往新店

 

到了新店捷運站,會合另一個勇咖—–Vincent
(延伸閱讀:日本行 )

就一路直接殺到烏來,中間過程沒有停留~直接到了烏來派出所前,補充一下飲料

左圖為兩位勇咖,一路將我海放的自行車魔人

Vincent、老朱

彈藥補足後~我們就往目的地出發
接著,也是一切磨難的開始

夢饜的上坡路!!!

一路直接抵達入山檢查哨
辦妥入山證才稍作停留

接下來就一路拼命的騎,在中途的一處溪流前停下稍作休息,雖然是人工的攔沙壩
但仍有一股超脫大自然的美

 

一路往前拼,好不容易到達了桶後吊橋處,
距離終點也差不多了

有些算是勇者等級的自行車友

重裝備特別齊全,準備要越嶺到宜蘭礁溪
要翻山越嶺扛車朔溪

我們今天沒有到這種等級

頂多騎騎車、體驗大自然、吸吸芬多精而已

還沒有要那麼拼啦!!!

 

 

 

接下來呢….

就是桶後林到的範圍了!~~

沒有柏油路,只有碎石泥巴的小徑!

特別有與大自然融合一體的感動啊~

雖然不是很好騎~

一路往前可以再進入桶後越嶺處

但由於時間有限,所以我們僅到溪流處稍作停留

就折返了~

 

 

過了這條溪流,就可以到達越嶺處,翻過這座山,就可以到宜蘭礁溪

經過溪流要小小扛車一下

時間關係,所以我們就不再繼續往前了,此地也是美不勝收

雖是人工的攔砂建築,但是被大自然同化下,一樣美得讓人驚艷

桶後,是個不錯的地方,往返的自行車,比機車、汽車還多更多
全家大大小都騎著自行車在此活動
非常的健康~~

本次總理程:129Km(新店捷運站至桶後溪越嶺處往返)
平均時速:15Km/Hr
騎乘時間:9Hr

張貼在 ☞‧遊山玩水 | 1 則迴響